莫勒个斯

LOF非必要不登录
嗷嗷嗷:Morless
围脖:Morless莫勒斯

© 莫勒个斯 | Powered by LOFTER

[神秘虫无差]穷鬼不配谈恋爱

☆神秘虫无差only.虫偏二代,我爱加菲尔德.

☆普通人AU,很短,我觉得甜就是甜了.


-----


脑袋上吊挂的灯光在模仿蜘蛛侠,昏黄色笼罩不大的房间倒也不扎眼,虽然困难,但也够Peter Parker用棕色眼珠扒那些蚂蚁爬的字。今天课程对他来说不算容易,两只眼睛盯着公式却不能以此让自己的脑子动起来。


他是外籍留学生,在伦敦没车没房,依靠资助金和打工钱勉强度过生计。一室一厅的小房是他在伦敦暂时的家。尽管自己已经在此挑灯夜读两三点无数个日夜,他还是坚信自己的未来不属于这个小地方,有时有有时没的夜宵都不能阻止他。大多数时间他都能得到面包填饱肚子,就是一月到头时有那么几天他会不想吃东西:他没有厌食症,只是为了省钱。


他还有个男朋友,也是地地道道的美国人。Quentin Beck是个聪明的美国人,好头脑、好相貌,白日里在外人面前有多成熟晚上在Peter面前就有多幼稚。可惜所有的加分项目都没能让他保住自己上一个工作——他被开除了。老板私自运用了他的创意后将他驱逐出公司,无业青年在人事业的低谷、人生的滑铁卢,遇见了正在翻墙准备跳出校园的Peter Parker。或许是那天伦敦偶然有了一次完美的日出,或许是在异国他乡见到纽约的朋友而觉得分外眼熟,又或许是Peter Parker在撑起自己时不小心撩起的卫衣衣摆露出了他半截漂亮的腹部,缘分总是那么妙不可言。


他们没有午休时间。Peter Parker很忙,他需要忙学习,还要再下课后狂奔公交站去伦敦不知哪个犄角旮旯里打工赚点生活外快;Quentin Beck也很忙,他得抽出时间蹬着三轮车穿梭在楼宇间寻找需要他的地方,小腿都日益壮健,要在零食店打钟点工,拿到小钱也不算没收获的一天。三明治被两个人吃出了花样,实在困难时连中间夹着的肉片都要被换成番茄。Quentin Beck不太喜欢番茄,但是他更不喜欢饿肚子。或许我可以以此借口,向小男友讨个亲吻。成熟的大人会咬着酸的西红柿这么想,这样能让汁水甜上许多。


事实上他们也鲜少滚床。需要攻读成绩的大男孩更经常顶着头大的昏睡脑袋栽在Quentin Beck怀里做上六个小时的函数梦,生物钟又能让他准时在男友离开前尝到对方唇舌的薄荷牙膏味。有时他们会多挣计划之外的小钱,又有时两罐啤酒不能打发他们心里作祟的馋瘾,薄薄的昏黄灯光下接吻也不能满足心底的私欲,这时候就算是伦敦再次下了惹人厌的小雨也不能阻止他们,只有汗水覆盖身躯、耳畔除却低吟再无他声才能满足他们享乐的心。


租个更好的房子、或者干脆租个房车,方便游历英国,所有对未来的规划是他和男朋友在临睡前的梦,而银行卡里越积越大的数字是能让他们开心好几天的最好理由。当月亮升起,朦朦胧胧照在Peter Parker有些长的棕发上,Quentin Beck会看着对方的背影出神:他的大男孩从来没有向他抱怨过自己的贫困,伦敦的太阳一样鼓励他;他会一遍遍地重复“你这样的好人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也会在对方几乎绝望时给他最温暖的拥抱。


“这个世界不应该对你这样,你应该和全校最美的金发女孩在一起,手牵手漫步在纽约繁华的街道,而不是和我这个穷酸货在伦敦的小宿舍里讨论下一餐能不能吃上鱼肉。”他轻吻对方的眼睑,真情实意而又不切实际。今天他骑遍了又一条街道,劳而无获。


“这个世界对我很好,”他的男友则这么回答,拉扯的笑容真的能把窗外的乌云拨开,“我有我奋斗的目标,有我想要追求的生活,还有爱我的天才男友。”


评论(12)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