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勒个斯

LOF非必要不登录
嗷嗷嗷:Morless
围脖:Morless莫勒斯

© 莫勒个斯 | Powered by LOFTER

[星蚁]Earn

☆星蚁only.没打草稿想哪写哪还不带回头重改一遍的现代pa.和关于Peter Quill的一见钟情有一点关系.

☆HE写手Morless.


-----


Scott Lang曾经想过——分手时应该有的是什么?瓢泼大雨下的失声痛哭、取消关注对方所有的社交账号、把短信电话联系人通通都拉黑,在没人知晓的天台与或者摆一排或者歪七倒八的啤酒瓶子共度痛苦难熬的一夜;他们要无理取闹地在台阶上大喊对方有多么不理解自己、多么自私而又无理取闹。这些都是他抓着薯片躺在Peter Quill的大腿上时看着俗套不堪的恶心人肥皂剧时得到的结论,他一只耳朵里塞着的耳机还在单曲循环《Summer on you》,混杂着电视机里女主角撕心裂肺的吼叫和Peter Quill从他手里的薯片袋里拿出薯片并塞到嘴里嘎吱嘎吱咀嚼的声音,他听见他的男友含含糊糊地嗯嗯啊啊回复赞同他,低头咬下他还没来得及塞进嘴里的膨化零食。他说:等我们分手了也要这样吗?Peter Quill回复他:你他妈在瞎想什么,我们不会分手。于是Scott被逗得笑得嘴巴都咧开,昂起脖子对着Peter的嘴巴乱亲乱吻。


然而事实上他们的分手时没有瓢泼大雨没有失声痛哭,甚至连拉黑联系人这档子事儿都没有,仅仅是Scott把纸条用插着新鲜玫瑰的花瓶压在红色木桌上,一个“再见”的单词写得平淡无奇,当Peter回来时这间公寓已经少了Scott Lang的大多踪迹,他们穷得很、没钱买过多的无用家伙,租借的小公寓里少了他的衬衫他的牛仔裤他的牙刷牙膏和他的香水这点儿东西让Peter发现得清清楚楚。他还发现Scott好似大发慈悲良心发现一样留了几个可怜情侣杯和几套情侣T恤。Scott认为自己没必要做的那么绝,两个人都心知肚明,Cassie还在Peter的班上上课,而他总会去接送Cassie上下课,他爱她胜过恨Peter。


还是那个他遇见Scott的咖啡馆,还是Gamora,还是要填写一大堆不明所以然的个人简历。Gamora的咖啡连散发出的气味都是苦的,他点的焦糖摩卡也还是那么无味,只是他不在和Gamora喝错咖啡了。他听见Gamora对他说:“我可以帮助你转到其他学校。”


“好吧。”Peter一口气喝完他的甜腻摩卡觉得整颗心都是苦涩无味的,他扭头张望恍惚着祈盼着街对面还能出现那个牵着小女孩的性感男人。Peter当真是实实在在放不下Scott的:手机联系人里的“My boss”备注下是Scott Lang的号码,桌面锁屏是Scott生日时满脸奶油的图片,甚至在社交软件上他还是把对方设置为了特别关心。他不知道他抱着什么样的勇气答应Gamora。而Gamora不可察觉地皱了她精致好看的眉毛,指望一杯她没喝完的冰水能直接泼醒看着窗外可怜兮兮的Peter Quill:“你他妈真是个懦夫!”


他的确是,或许只是他的自尊实在是强盛——他把多余的理智分给了他的自尊,又或许那声“我不是”真的让他放弃了坚持自己所谓的“正确”。Scott那一声“再见”道的含含糊糊不清不楚,于是他有了机会对朋友说“我的宝贝男友暂时出去住了”来逃避对方离开自己的事实。他把自己伪装成受害者就好像自己真的不知道Scott离开的原因:他太吝啬了,吝啬到很少陪伴Scott。或许他应该把同Rocket扯皮的功夫分出来带着Cassie和Scott去游乐场玩上一整天,而不是为了晋升跟随Gamora出席奇奇怪怪的酒会只是因为想要赚得更多的金钱来换物质上的更完美…或许他是正确的、他只是想要Scott不再担心下一顿吃什么、不再纠结Cassie的生日礼物买什么;或许Gamora也一点错都没有说错,他是个懦夫,他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不对放Scott一个人在家,担心自己是不是遇上了车祸或者被外星人拐去做人体实验。


因为Scott是最好的Scott、所以他应该去宠着惯着的。在发现Scott离开后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失了魂一样的难受了——Peter Quill爱死Scott Lang了!这事儿应该让Scott Lang真的知道而不是仅仅在和他接吻和他睡觉时小声说“I LOVE YOU”,而后再抛下他出门干自己的所谓正经事。Scott从来都不在乎他是否贫穷是否富有,他只是喜欢和Peter在一起,这对他来说就是赚到了的。Peter想,如果Gamora的那一杯水没有浇坏他的破手机、他要告诉他的老板他是多么多么离不开他;如果手机坏了他就把他的老板的宝贝女儿留堂留到他的老板亲自来见他,在大声播放的《Got you》中狠狠抓住他的老板的领口告诉他:去他妈的、我们不会分手的,我会陪你。


评论(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