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勒个斯

LOF非必要不登录
嗷嗷嗷:Morless
围脖:Morless莫勒斯

© 莫勒个斯 | Powered by LOFTER

[AlderwEriksen]Do it - 2

☆私人导游托比 阿尔德韦雷尔德×异国旅客克里斯蒂安 埃里克森.

☆本来想写短一点,但我发现似乎不大可能了.

☆这次更新好水[...]我对比利时不了解,全靠百度和脑补.


-----


埃里克森平时不喜欢在约定时间太早之前就到达约定地点:丹麦人的习惯性守时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多年坚守在电脑桌前扒着死线赶任务的他觉得这样很无趣,浪费时间。但是他几乎一夜都没睡好觉,早上八点的机票,他五点就把眼睛睁得死大,偷着早上人少的空隙一路开车到机场。


十月的英格兰有些偏凉,风吹得格外勤,在车里没感觉,拖着行李从停车场走到等候室时他被灌了一嘴的秋风,大衣都给刮得飞起来。来的路上没有出现塞车,这是没错,但是早餐店的大门紧闭也是真的。他有点先见之明,也记得从家里拿了块三明治一边开车一边啃。现在他也总算知道了,如果自己一晚上没有睡觉,第二天是不能用一块三明治把胃填个半饱的。


机场等候室其实有不少人。秋天是旅游黄金季,尽管像他这样幸运的工作狂魔并不是遍地乱爬,但不惜被老板关在办公室里痛骂一顿也要带着家人来享受生活的、仗着自己爸妈有钱翘课翘班出来乱晃的也不在少数。坐着的位置占了大半,埃里克森想去快餐店买点垃圾食品好把早餐问题解决,但手机里阿尔德韦雷尔德那个“我出发了”的消息就一直挂在那。现在早上六点半,时间充裕是真的,但他实在不知道他的私人导游的住所距离机场到底有多远,为了避免出现阿尔德韦雷尔德是个愣头青或者伦敦又他妈的堵成不知道什么鬼样子、导致他临近九点才急忙寻找自己的游客的情况,埃里克森想着等先碰了面再去迁就胃。


结果阿尔德韦雷尔德在他到达等候室后的半小时后就来了。比埃里克森想象的早,但他认为这也是一个导游应该做到的。显然对方没有出现以上情况的任何一种,并且看上去一路畅通无阻,他的发胶看上去都还是新抹的,在等候室不亮的灯光下都有点胶体的亮度。阿尔德韦雷尔德给了他一个因为迟到而感到抱歉的笑容,埃里克森客气收下。


然后就是沉默。


“我得去买个早餐,麻烦帮我看下行礼。”埃里克森突然抬起脑袋向阿尔德韦雷尔德通知一般,话音还没掉到地板上就抬起脚跟步向快餐店。阿尔德韦雷尔德轻轻嗯声,又把这句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终于想起什么地叫住他:“等一下、克里斯…!”


“埃里克森。”说实话,埃里克森有点介意这个——认识了没多久的人直接称呼自己的名字。他想表现出生气的语气,但还没出发就和自己的私人导游怄起气可不是什么好的开始,于是他试着用不冷不淡语气纠正阿尔德韦雷尔德。对方似乎很尴尬,扯着嘴角干笑试着挽留点轻松气氛:“不好意思,习惯。”


埃里克森真的不想搭理他了,现在他只想赶快去快餐店饱个肚子。他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语气是有些强硬了,阿尔德韦雷尔德似乎还陷在刚刚因为“习惯”而造成的不快中。把关系降到那么低的温度对接下来的双方都不好。埃里克森终于决定放下自己化不开的冷脸,他谈起,浅色的眼睫毛遮住大半边的蓝色眼珠:“没事。可是我现在要去吃早饭,有事可以快点说。”


“呃,实际上我想说,我带了牛角包。”阿尔德韦雷尔德低头从随身的背包里翻出被一次性塑料盒罩住的面包。裹在面制品上的枫糖还在反光。埃里克森偷偷咽了口唾沫,他的确被不错的卖相吸引了;但是这保不准是阿尔德韦雷尔德原来的早餐。他眨两下眼睛还是开口拒绝了:“不,不用麻烦你…我自己去买。”


“没必要。”阿尔德韦雷尔德的笑容又从刚刚尴尬的、干巴巴的样子回到那副得心应手的轻松模样了,“你根本就不可能在飞机起飞之前买到早餐。”


刚才来不及仔细观察,现在埃里克森好好看了快餐店,里面黑压压得像乌云一样:几乎所有来早的人都会在这里买早餐饱腹的,毕竟并没有哪个英国人愿意在一大早就开店供应专门为赶飞机而早起的人早餐。于是他耸耸肩,对阿尔德韦雷尔德说了声谢谢,还是接过了塑料盒。


-


从伦敦到布鲁塞尔不远,撑死了一个半小时。现在他们准时登机,伦敦的九点半,比利时的十点半,他们一定能双脚踏在比利时的土地上。一切都像埃里克森最喜欢的那样有序进行。飞机餐不是埃里克森的口味,他吃了两口咖喱觉得早上吃不太适宜,最后除了缺了两口的咖喱,只有冰淇淋和水果沙拉被他塞进肚子。阿尔德韦雷尔德没吃什么,在叮嘱埃里克森注意事项被他以“我坐过飞机”驳回后,闭上嘴巴和眼睛兀自睡觉。埃里克森也没再叨扰他,瞥了一眼开始翻找电影消磨时间。


谁都没想到报应来得这么快:埃里克森昨夜几乎没有让大脑休息,现在开始咋呼得疼了。他用掌根悄悄脑袋,简单思考了一下还是睡一觉划算,结果等他再拉开眼皮时是阿尔德韦雷尔德把他叫醒的。他的私人导游用手掌轻拍他的脸,两只蓝眼睛颇有些焦急地盯着他看,嘴里念叨着“克里斯醒醒”。埃里克森被突然映入眼帘的脸被吓到了,猛然一下大半睡意全无,眨着眼睛看见身边不断向前推进的人流,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9:26,他还没换成比利时时间。他小声对阿尔德韦雷尔德说“抱歉”。


“没关系,我们没有耽搁多少时间。”阿尔德韦雷尔德把埃里克森腿上的毯子掀起交还给空乘人员——埃里克森这才发现自己在睡眠中被人盖上毯子了。他又揉揉眼皮给阿尔德韦雷尔德让位,对方抬着脑袋伸着手把行李箱拽下来,又顺手帮埃里克森扯下行礼。等他们踩在地面上时真的是十点半了,比利时时间的十点半。


布鲁塞尔的空气要比伦敦干燥得多,太阳也显而易见得更加明媚。埃里克森小声惊呼,被阿尔德韦雷尔德听见了。后者扭过头给他一个不明不白的笑容。


“我们先去旅馆订房。然后差不多就到中午了,我可以带你去旅馆附近的餐店吃午饭。”阿尔德韦雷尔德向埃里克森解释行程,这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导游都要干的事,“在这期间你不要跟丢我。”


埃里克森没回答。他以为这是默认的意思,但阿尔德韦雷尔德友善询问、征求意见的眼神看得他有些发毛,于是他点点头。


“那完美,我们坐地铁去。”


-


埃里克森现在有点好奇维尔通亨到底是怎么认识阿尔德韦雷尔德这样的人了:他终于断定阿尔德韦雷尔德是个经验丰富的导游了。在布鲁塞尔这个游客满地爬的漂亮都市,找到一个价格适中、简单舒适又交通便捷的酒店一定是个天大的难事,但阿尔德韦雷尔德做到了。他在前台向服务人员要了两张单人间的房卡,喊住还在大厅里左看右看的埃里克森让他收拾行李。


“收拾好了直接来找我。”阿尔德韦雷尔德的房间就在埃里克森旁边。他在开门前对埃里克森嘱咐。这次埃里克森没有再用沉默回答了,他把他的无言拧在一起卷成“好的”,阿尔德韦雷尔德勾勾嘴角差点没笑出声。


“你笑什么?”刚刚打开房门的埃里克森觉得他莫名其妙。


可是对方似乎不想说出原因,收回笑容催促他快点动作:“没事,你快收拾吧。”


TBC.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