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勒个斯

LOF非必要不登录
嗷嗷嗷:Morless
围脖:Morless莫勒斯

© 莫勒个斯 | Powered by LOFTER

[皮水]操心孩子不是正常事吗?

☆大概两年前之前看到的梗,昨天惦记起来就写了.

☆孩子是抱来的.

☆一篇爽文.


-----


“安吉尔 皮克是个好孩子。”


当杰拉德 皮克准备把自己的宝贝儿子安吉尔 皮克接进自己的车里,再把他送回家时,安吉尔的班主任爱德拉小姐叫住了他,并把他扯进自己的办公室里谈论起安吉尔的教育问题。尽管安吉尔是他从孤儿院抱来的孩子,但他和他曾经的死对头、现在的丈夫对这个小男孩视如己出,连带着家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成长。而爱德拉小姐这句夸赞却让皮克心下紧张得不行:似乎每一个老师在一开始都会这么评价一个孩子,无论这个孩子是否真的那么好。他们对着皮克抿着嘴巴欲言又止的样子总会让皮克警铃大作,这经典的语句就如同“你是一个好人”的后面一定会跟着“但是我们不适合”一般,他仿佛知道了接下来那个“but”和“but”之后的一系列坏表现跟随着抱怨一定会从老师打开的嘴巴里吐出来。


“孩子的劣性嘛,有点淘气。”爱德拉小姐扶着额头终于还是把这句话说出来了,这反而让皮克吐一口气:他的好儿子安吉尔这才一年级,再如何的淘气也不会干出多么坏的事来。回想他年轻时,扯小姑娘辫子、和别的小伙推推搡搡这种事又没少做,便放下紧张心态又开始和老师交谈:”不好意思,我们家庭比较特殊,安吉尔可能有点,受影响。”


于是爱德拉小姐立马做出理解和心疼的表情,这个年轻教师的一头金发都在这瞬黯淡了,从眼神中流露出的真情实感的怜悯更是让皮克有些莫名其妙。她用涂得漂亮的嘴唇叹出一口气:“我知道、皮克先生,我是知道。所以我会格外照顾他的。”


她这一通话把皮克击得找不着北,直到稀里糊涂出了办公室的门他还不明白爱德拉小姐在说什么——她知道什么?她怎么知道的?能得到老师的意外照顾当然是好的,可皮克不认为自己,或是安吉尔,或者更是拉莫斯、他的丈夫有哪里不对劲,到了安吉尔需要格外照顾的地步。


“你可拉倒吧,八成是因为你平时在媒体面前表现得过于愚蠢了。”大晚上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拉莫斯捂着皮克的嘴巴,自己则打了个哈欠以示自己的劳累和困倦。可惜皮克这头蠢呼呼的哺乳动物并没有看懂对方要求自己闭嘴、并不隐晦地表达自己“我困了”的状态,满不在乎地牵着他的手亲吻手心又开始叭叭叭叭:“我好着急,我不想惯坏孩子。”于是拉莫斯也懒得再去搭理他,丢他一个人在被子里纠结地翻来覆去,挪到床的另一边一个人进入梦乡。


所以当第二天安吉尔在早餐桌上戳弄自己的那份煎鸡蛋时,皮克终于还是开口了:“安吉尔,你喜欢爱德拉小姐吗?”


拉莫斯白了皮克一眼,喂给小女儿阿加莎一口意面。


而安吉尔终于把那盘快被自己捣烂的煎鸡蛋送进嘴巴里。他眨巴一双焦糖色的眼睛嘟嘟囔囔:“喜欢。但是……”


“但是什么?”皮克一听到“但是”这个单词就颇为害怕。不只是因为爱德拉小姐昨天对他的所言让他有了一定的心理压力,更源自于自己当初追求拉莫斯时那声声“你是个好炮友但我们不适合”可谓把他心脏都戳穿。此刻他面对自己儿子的“但是”又显得窘迫起来,好在拉莫斯的注意力都在小公主身上,没空搭理他。


“但是,爱德拉小姐不允许我在上课时把球揣在怀里。”他说话含含糊糊,终于逮着空隙把煎鸡蛋咽下喉咙,问了一个另拉莫斯和皮克都有些手足无措的问题,“所有的小孩都有妈妈吗?”


“呃。”拉莫斯伺候小公主的手都停住了。他看看安吉尔求知若渴的眼睛,再看看涉世未深还懵懂无知的阿加莎的蓝眼睛,又看看皮克那双惊慌失措有言说不出的蓝眼睛,扯着嘴角把单词一个一个憋出来,是他用来搪塞这个问题而说了无数次的、老套的理由:“是的、是的。一般的小朋友都有妈妈。但是你们是特别的小朋友。”


“所以我这么和爱德拉小姐说啦。”安吉尔啃着油叽叽的勺子笑得天真,“她昨天教我们写作文,题目是《我的妈妈》,我告诉她我没有妈妈”。而皮克听到他这么回答后又开始紧张兮兮了,又遭拉莫斯的白眼:“什么?她有没有对你说什么?”


“爱德拉小姐说没关系,让我写《我的爸爸》。”


皮克总算知道了——爱德拉小姐今天来找他,怕是以为安吉尔是个可怜的、没有母亲的小孩了。皮克可算松了半口气,连晚上在顶拉莫斯时也高兴得在亲吻他的手腕没个停。“我准备明天告诉爱德拉小姐,让她不用担心安吉尔。”他凑在拉莫斯耳边高兴地喘气,在拉莫斯耳边叨叨不断,直到拉莫斯给他的肚子来上一脚让他好好干才回过神开始专注干事儿。


但这不代表他就不作期待了。早上再送走安吉尔,下午接回,等到晚餐时间,也终于到了他期待的时候。他为安吉尔切盘子里蘸着番茄酱的牛排,努力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和欣喜的样子蠢得不得了:“安吉尔的作文写了什么呀——?”


拉莫斯对这种不要脸的行为很鄙夷。但事实上他自己也极其期待,给他端来果汁也跟着问:“安吉尔写了什么呢?”


显然,突然成为餐桌上的小明星让安吉尔很得意:“爱德拉小姐看我的作文看了好久呢,还夸我写得好!”


“我真为你高兴,我的小甜心。”皮克尽量使自己看起来漫不经心。


“可以让爸爸看一看吗?”拉莫斯摸着安吉尔的小卷毛,又低下脑袋亲亲他的发旋。于是安吉尔跳下椅子哒哒哒跑去自己的小书包里翻出一张被叠的整整齐齐的作文纸,而皮克和拉莫斯两个人高马大的父亲就像看见食物的野兽一样钻到安吉尔的小手前像两个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念出他写的作文——即便是结婚了也依旧改不掉的、球场上遗留下的争锋相对的毛病:“我有两个好爸爸……”


评论(6)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