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勒个斯

LOF非必要不登录
嗷嗷嗷:Morless
围脖:Morless莫勒斯

© 莫勒个斯 | Powered by LOFTER

Vulgar and Beauty

我爱的庸俗和美好.

-----


克里斯蒂亚诺会抱一把掉了漆的破旧吉他在里卡多每天都会经过的小路上用他低沉性感的嗓音唱着西语或者葡语的情歌,几乎都风雨无阻地在那块都快被他屁股磨平的石头上把吉他弦调得嘣嘣响。西班牙的太阳总是那么温暖,而他就像太阳一样,一双手有模有样地乱播乱调有时甚至根本不在调上,但他乐在其中,有些个空闲还会偷偷抬眸瞅着那个白白净净的家伙来了没;偶有小姑娘驻足看着议论,他也不吝啬自己的笑容。


克里斯蒂亚诺从来都不把别人对他的看法放在心里:他就日复一日地在固定时间点坐在那里,盘腿地或是屈膝地,守着每天都匆忙或悠闲路过的里卡多。里卡多大多时候会报他以微笑,而后快步离开就像有什么赶着他一样。他会在这个时候觉得遗憾:他想里卡多多看他一会儿,多一秒钟都能让他觉得幸福。可是当里卡多有时会停下来听他弹奏时——一旦这个时候克里斯蒂亚诺反而会羞涩又神慌:他不会演奏吉他,他只是随便拨弄拨弄装装样子。


克里斯蒂亚诺当然在追求里卡多,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做。他会踢球、他会画画,或者是其他的像计算机、语言他都可以去学。但是没有人教他如何去追一个仅仅是谋面之交的同校生。于是当里卡多那天破天荒地停下脚步冲他微笑,——他还以为这一个微笑后便结束了——他听见那个笑容甜美得能让世界的鲜花都黯然无光的里卡多用好听的声音说: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吗?


而后克里斯蒂亚诺再也不每天守在那块石头上了,他会同里卡多出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里卡多甚至搬去和克里斯蒂亚诺同租一套房子。他们会在没人知道的地方拥抱、接吻、在出租房夜晚的床铺上滚作一团,做一切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情。时间把里卡多推出大学,他在毕业后找了一份工作,而克里斯蒂亚诺留在学校接着念他剩下来的几年书。岁月让这个葡萄牙的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长开的眉目是性感的好看,只是克里斯蒂亚诺再也不碰他的破旧吉他了。——所以当里卡多提起它的时候,那份曾经在校园里风雨无阻没日没夜的追随时光在克里斯蒂亚诺的脑海里走了一遍趟儿。他鲜有不好意思,嘲笑自己当初年少一般,说我是为了追求你,我根本不会弹吉他。里卡多好看的嘴角扯上,拥着对方赤裸的肩膀低头一个深吻,轻声漫语地告诉他,你弹得烂透了,唱歌也不好听,要是换个人的话我宁愿绕远路也不会再多走一次那条路。


评论(8)
热度(25)